Wednesday, January 5, 2011

我是一个笨蛋?

开始第一天的中文补习,学生就询问我关于学费的事情。他以为价钱是我定的。

第二次补习,他还是询问我关于学费的事情。他想知道,过去我补习的收费。

今天,他单刀直入,和我讨论收费。他希望降低收费。
我同意把价钱降至RM240。他看起来满意了。

回家路上,我思考了。其实,教他中文,也不会太耗时间做准备。
结果,到家后,我发短信告诉他,把价钱降成RM200。



我是不是第一个会降价的补习老师?
我应该是第一个一天内两度降价的笨蛋老师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的确是一位笨蛋,但我想拥有好像你那样的首相~恶心的忠实学弟上。

Elijah How 立恒 said...

摘自我的文章
”以前有个奇怪的乞丐,每当路人想给他十元钞票,他都不会接受,就只会要求拿个五元钞票而已,周围的乞丐朋友都笑他笨蛋。当事情传开来以后,凡经过的路人都会试探这个乞丐。当拿出五元钞票和十元钞票让乞丐选择,乞丐都一样,都只接受五元钞票。大家都觉得好奇,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去试探这位乞丐,这位乞丐的钱也越来越多。过了一两年,这位乞丐就不再行乞了,因为他已经有足够的钱去做生意了。
*如果当时他接受十元钞票,可能过后就不会有这么多的人来试探他了,他也赚不了这么多钱~“

Mun Yee said...

你觉得你做得对就好了。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的嘛!支持你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