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7, 2009

我是谁

Until you make peace with who you are, you will never be content with what you have.

这句话,是从朋友的冰箱上的磁条装饰物抄下的。
当初,把它抄下的原因很简单:
我清楚,明白它的意思。
我清楚,明白我必须尽快了解我自己是谁。

最近,我无法否认,我越来越不稳定。
原因,只有一个:我不清楚前路怎么走

这个问题,萦绕自己多时。但是,我不曾用心解决,或者想去解决,很消极的认为,总有一个时间点,会自然成为转捩点,让我变得更坚强。这个,就是所谓的鸵鸟心态吧。结果,对于过往非常自负的化学,研究,也变得没有自信。这个,可是自己人生中的最大讽刺。

尤其最近,该来的困扰,还是来了。
整个人因此而变得不安宁。
临睡时,脑子里盘旋着,起床后,第一件在我脑子里的事情,都是同一件。

为此,我开始了一些动作。
我,积极得看书。
我,学习e时代的年轻人,怎么从网上吸取额外的information、
我,开始了与别人交谈
我,开始尽量面带微笑
我,开始多进行思考
总之,我尽量的去展开一个不一样的生活,因为,现在的生活,肯定会让我沉沦。

人生中,遇到瓶颈,就是要不断蜕变,一直到清楚了解自己是谁。
为有这样,你才会珍惜身边的每一样事物。

Until you make peace with who you are, you will never be content with what you have

(今天,是我第一次写部落格时,没有焦虑,没有急躁,可以很顺心的,写出这些句子。或者,这是因为我不再逃避,不再担心被人家了解自己的出境而像以往那般地写文章)




4 comments:

海豚妹 said...

至少你作出了改变,我却还在斟酌不前

zhunggia said...

斟酌???我,正尝试,不代表成功。但是,大家一起加油。

sophia said...

Let not your heart be trouble. Peace be with you; I give you my peace. Not as the world gives peace do I give it to you. Do not be troubled; do not be afraid.

[John 14: 1, 27]

Mun Yee said...

那不是你朋友的冰箱,而是你朋友的屋主的冰箱。哈哈。
除非你想说,你跟你朋友的屋主成为朋友了。哈哈。
加油啦。
了解自己的目标,让生活更有意义。
我们这群朋友会支持你的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