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6, 2011

兔年-初二

初二,是回我妈娘家的日子。
我和表亲戚们的关系,本来就比较生疏。
所以,对我来说,过了初一,就没啥特别的。
我也不会另外安排活动。

但是,今年回去,还是有不同的感触。

阿姨们都瘦了。
以前,她们都很壮,而且是典型的可以撑起整片天空的强悍女生。
今年,再见他们,多了一份瘦弱,少了一份坚强,多了一份惆怅。
这,或许是岁月给她们留了什么,拿了什么。
唯独我妈,还是和往常一样,没甚改变。

老天,是公平的。
岁月给了阿姨们憔悴,也给她们的孩子成家立室。
另外,有些阿姨都已经成了婆婆或者外婆。
这个,应该是值得开心的。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以往,我们都是,每一年,几个表兄弟姐妹一起入学。
我们就是典型的大家庭,无人不晓。
现在,进入适婚年龄,这样的桥段,再次上演。
去年,两三个表亲戚结婚。
今年,有又两个表亲戚结婚,好不热闹。
这个大家庭,在接下来的日子,肯定急剧膨胀。
那个时候,我铁定无法记得所有侄儿,外甥的名字了。

说来可笑,这趟回去,我发现,我竟然忘了一些表弟妹的名字。
这个,未免太糟糕了。
我与大伙的距离,确实太远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