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3, 2009

Penang 5th Avenue 五条路

过去在槟城修读学士学位的时候,没有真正的游览过槟城,还真是惭愧。所以,今天就在送朋友,丽萍回家之时,选择了和她一起从码头走回五条路-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的小地方。

一路上,我们仨人到姓氏桥,瞧一瞧,了解这个“世界文化遗产”的主要部分。除了一间间老板屋,长长的板桥,偶尔扑鼻而来的烂泥味,我还真不懂那里有什么值得全人类为它着迷的地方。或许,就是那种心态-有了,不会珍惜。无论如何,这个姓氏桥肯定的,见证了槟城的发展史,蕴含着先贤飘洋南来,苦心经营的毅力。就凭这点,它绝对有资格与槟城其他的古迹,互补长短,在国际舞台争艳,让世人对我国社会的复杂性,包容性为之惊叹(虽然,执政联盟提出的马来主权论导致国家进入纷争。可是,普罗大众都清楚,民间的包容,谅解是不是一天砌成的,其根基可是非常的稳固)。

其实,重点还是我心中的Penang 5th Avenue。它没有美国5th Avenue的繁荣,华丽,奢侈。这里,有的是所谓的社会低下阶层,过着朴实,简单,和谐的生活。其实,还蛮喜欢五马路,因为,几栋廉价组屋,楼下的商店保罗万有:吃的、喝的、用的、穿的,赌的、看病的、寄信的,根本就什么都不缺。难怪,朋友说五马路的居民根本就不需要离开那里,俨然成为一个小镇。最最重要的,好多美食,任君选择!今后,只要有机会,我一定会舍近求远,费时半小时到五马路用餐。另外的原因是有种纯朴的华人风味。

今天这么出游,我相信,槟城还有好多景点是我还未到访的(当然,这个所有人都知道,别白目!)。接下来,期待朋友带我到榴莲园任吃榴莲,到Pantai Kerachut一游。生活,就是要有惊喜,才能活得更开心。

4 comments:

jiahuii said...

还真没有我的名,各位。他的三位朋友之一是我,佳辉。
唉~没我你不会有惊喜的啦~

海豚妹 said...

首先,我这里叫五条路。
接着,搭巴士才要半小时。坐车或摩多,十五分钟就到。
最后,下次我带你到世界文化遗产的其他部分走走,让你看看,我最喜欢的,槟城最原始的风貌。

zhunggia said...

佳辉,何苦呢?唉!

Anonymous said...

教会的朋友们,约好了过两个星期去teluk bahang果园吃榴莲……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