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7, 2011

高数补习

我教补习的时候,总喜欢找不同的题目给学生做。基本上,同样性质的题目,我都不重复。唯有这样,学生才能多练习不同种类的题目。虽然我的学生不是天才型,却非常乐意接受这样的挑战。

今天,我故技重施。
我出题,他接受挑战。
题目排山倒海而来,他开始乱了阵脚。
最终,他说:“为什么你还不放过我?”
白旗悄然升起。

我开心,因为我能给他不同的挑战。
同时,我也伤心,因为他还是看不穿个中的奥妙。

到底是我厉害,因为懂得千变万化?
还是我不厉害,因为学生在我的调教下,还是无法“洞悉”题目?
其实,这些都不重要。
我最开心的,是看见他接招后,能够有效化解题目的攻势,并且露出骄傲的胜利笑容。

3 comments:

Elijah How 立恒 said...

haha,刚刚转进来就想说看看有谁会UpdateBlog,结果你就出现了!haiz,寂寞难耐啊!
怎么写的这么武术啊?!

zhunggia said...

今天教补习时,还真的悲喜交集。
喜,学生一直接受挑战。屡败屡战。
悲:他竟然放弃了。

不过,看得出,今天他很累。

Elijah How 立恒 said...

haha,都是你的错,干嘛有事无事弄到他酱累!!哈哈哈~知道你是好老师啦!给你一个吻...muacksss